小黄鱼喜欢果冻

最喜欢的歌手——周笔畅

目前最爱楼诚cp及衍生(包括但不仅限于凌李、蔺靖、谭赵,荣霖,杜方,黄曲,庄季,洪周),不拆但偶尔可逆。

一枚然吹【全世界最可爱的卷】

© 小黄鱼喜欢果冻 | Powered by LOFTER

大半夜的看到首页有人推这个,倒也想说两句。
感觉某些朋友可能太过于紧张在理解上有点问题,所以特别跑去看了看原博。确实人家的“挟持”二字不过是个玩笑话,就像偶尔看到情节比较虐的时候文下评论也会有人说“我四十米长的大砍刀已经准备好了”。对作者来说这算是威胁吗?作者都会较真吗?恐怕未必吧。

这个事无非就是一群相熟的朋友之间的打闹罢了。所以只想说,一句玩笑话有什么好较真的,莫要小题大做。也不值得为了这个事特地打个tag去说吧。
占tag抱歉。

P.S:我觉得有必要补充陈述一下的观点:原博所述事件没必要上升到网络暴力的高度。相反的,如果曲解了原博的意思,导致了其他不了解情况的人对博主不必要的批判和攻击,对原博主其实才是一种网络暴力。

补充第二条:
某些人声称自己质疑原博无过错。那么指责评论中持对立观点的gn“缺乏是非判断”“脑回路不一样”甚至动辄就截图挂人,这样的行为也没错?由此至终冠冕堂皇强调自己的误解多么多么合理,却对于自己及朋友动辄挂人的行为没有丝毫的抱歉和愧疚。愤怒,失望。

原博的表述也许有问题,那是原博的过错,被误解确有因由。但不代表下面附和了玩笑话的gn就应该被批判为没有是非准则冷漠的看客。有不同看法很正常,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上纲上线,这里也不该是一言堂。






评论 ( 25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