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鱼喜欢果冻

最喜欢的歌手——周笔畅

目前最爱楼诚cp及衍生(包括但不仅限于凌李、蔺靖、谭赵,荣霖,杜方,黄曲,庄季,洪周),不拆但偶尔可逆。

一枚然吹【全世界最可爱的卷】

© 小黄鱼喜欢果冻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明公馆探险记(The Adventure of Ming Mansion)

第三话:
3.果盘的花纹里隐藏了什么信息?

helene:

03


大家都进到客厅了,到底会发现什么呢~233333


 @小鱼爱果冻才不是小黄鱼 




⚿第二关 客厅A


辉辉先把手中的电筒直射前方,要糖串串的电筒直射前方但向上,平平的向左,然然的向右,小方的向下,客厅顿时散布着均匀的光源,虽不明亮,但是已经可以看得清楚。


辉辉谨慎的前移了几步,脚下传来的坚硬质感让他放心起来。


“果然,是铺着地砖,这是那个年代洋房建筑通用的习惯。有钱人家习惯穿着皮鞋直接进门,这样也方便招待客人。”


然然抬着头,“这是客厅吗?好大啊,我第一次看到屋顶这么高的客厅。”


“那个年代的洋房,建筑者多半是欧美的建筑师,所以建筑风格多半延续欧洲风格,有外凸窗、阳光室、大餐厅、挑高的厅室以方便主人宴客用,睡房多半都在二楼,这样也可以隔离影响。然后……”


“你的建筑理论课先停一停,我们先搜索一下客厅如何?”糖串串戳了戳辉辉,“我瞧见里头还有一个隔间,可能是你说的阳光室?”


“这里有一台钢琴欸,上面还有一个相框,好像是一家四个人的合照。”


“啊,这玻璃果盘好眼熟,好像我家也有。”小方歪着头说。


然然摸了摸沙发,啊了一声。“然然,怎么了?”


“幸好我先摸摸看,这沙发皮看起来没那么破烂,填料都烂了,我一摸,就有弹簧戳出来,差点刺伤我的手,幸好我没直接坐下去。”


“这座钟在当年可是时髦货。”糖串串手摸着下巴,仔细端详座钟。


“糖串串哥哥,这里还有一幅画欸,不过挂得好高,我看不清楚。”





然然拿起茶几上的果盘,摸来摸去。“小方,这个跟你家的果盘好像哦,只是花纹不太一样,有些凸点欸。”


小方也凑过来摸一摸,“真的欸!”


“小方,你有没有带笔记本?”


小方从背包里掏出笔记本,撕下一张纸,放在果盘上,用铅笔直接刷涂花纹。


旁边传来喀擦喀擦的声音,平平蹭过来,“我也要吃薯片,嗯?什么口味?”


然然塞了一片到小方嘴里,自己继续嚼,“浓汤口味,新出的,我觉得还不错。”


三颗毛毛头正边嚼薯片,边用电筒看着小方刷涂出来的纸时,突然听到突突突的马达声,然后刷地一下,灯亮了。


三颗毛毛头看着从旁边门洞走过来的辉辉正在用糖串串的手帕擦掉手上的污渍,眼神刷刷刷的亮了,齐声说:“辉辉哥哥你好厉害。”


辉辉腼腆的笑了一下,“不是我厉害,是我们运气好,旧的发电机还能用,糖串串又找到一桶柴油,发电机发起来,接上刚刚在厨房那头找到的电闸,这不就有电了。这样方便些,你们把手电筒收起来,发现了什么啦?”


然然闪着星星眼,从包里掏出一个菠萝面包递给辉辉,“辉辉哥哥,你一定饿了哦,吃面包!”


小方打开水壶,倒出一杯茶递给辉辉,“辉辉哥哥,面包要配茶才不会太干。”


糖串串双手环胸,笑着说:“辉辉啊,被崇拜的感觉不错吧?”


平平从包里掏出一个三明治跟一瓶罐装咖啡递给糖串串,“糖串串哥哥不用嫉妒,你的在我这儿呢!”


大家嘴里嚼着食物,直接坐在地上,看着刚刚刷涂出来的图案。


“我怎么觉得,这个好像是最近才见过的东西?”辉辉含混不清地说。


“猪圈密码!”平平、然然、小方一起大喊。


 


果盘花纹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