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鱼喜欢果冻

最喜欢的歌手——周笔畅

目前最爱楼诚cp及衍生(包括但不仅限于凌李、蔺靖、谭赵,荣霖,杜方,黄曲,庄季,洪周),不拆但偶尔可逆。

一枚然吹【全世界最可爱的卷】

© 小黄鱼喜欢果冻 |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真的不是诈骗短信!

李然然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还自己给自己比小心心!
嗷呜!
李然然我给你比一万个小心心,你让我揉揉你的小卷毛好嘛?
就揉一下~一小下~好不好嘛ฅ^•ﻌ•^ฅ

芷夏幽:

送给 @小鱼爱果冻 的小甜饼~


之前姑娘点的棉花糖之吻一直没想好怎么写,先写一篇这个补一补啦~😁


凌大院长与快递员然然的故事~


1、


“嗡嗡嗡……”


凌远面不改色地掐断了口袋里震动不休的手机,把桌上厚重的记事本轻轻一合,简短地做了个结语,然后宣布散会。


出了会议室的门,敷衍地甩开小尾巴韦医生,凌大院长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查看。明亮的屏幕上浮着一个熟悉的号码,他想也没想就回拨了过去。


“喂。”


“啊,凌院长,你又有一个快递……”电话那边的人稍稍顿了顿,“刚刚没打扰到你工作吧?”


凌远面前几乎立刻就浮现出小伙子歉疚为难的形象,大概又呼撸了一把额前那一撮不听话的卷毛吧。因为工作持续了几天的低气压莫名地散了几分,明知那人看不见的,他还是忍不住放柔了眸色:


“我晚上下班才能回去,你能给我送过来吗?我请你吃饭。”


“吃饭啊~那多不好意思呀!老板知道了,要罚我钱的!”


“哪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最近老麻烦你,我只想谢谢你而已,以朋友的身份。”凌远停了一会儿,感觉到李熏然的纠结犹豫,又下了一剂猛药,“我亲自下厨,做红烧狮子头好不好?”


“嗷~好吧!但是你可不准投诉我哈!”


“保证不会!”


2、


凌远与李熏然的相识源于一次意外的乌龙,一切都还要从半个月前的一条短信说起。


作为活生生网络渣一枚,凌院长一向信奉“珍爱生命,远离手机”的原则。能打电话发短信,一般不选择使用微信;能在实体店买到的东西,绝不登录淘宝;以树立附院形象为由被强制开通的微博,至今空得像一块错过了春耕的荒地。


所以当收到一条快递短信的时候,凌远整张脸上就写了四个大字——“一脸懵逼”,更何况这条短信的内容实在有些……


“[江左云柜]凌远先生您好,您的快递已放置在幸福小区东门口的云柜内,柜子号码为A008,取货码为336854,请您尽快前往查收。该服务将逐步取消短信通知功能,请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以防影响您的快递接收。”


瞧瞧,一看就不是正经短信,多半是诈骗吧。


凌院长把短信一删,把手机随手往兜里一揣,继续处理文件去了。


3、


李熏然是个勤劳的快递员,专管幸福小区以及周边的几个小区的快递收发。


每天他都一大早起床,骑着自己拉风的小摩托从家里出发,把新来的快递分类整理后,带到各个小区,分别放进新近使用的铁皮柜子里。


当然,小李快递专线的第一站就是幸福小区。到达目的地后,李熏然从裤兜里掏出钥匙,打开操纵柜子的总开关,熟练地按下密码,一排排细长的柜门应声弹开。小伙子黝黑晶亮的眼睛上上下下地一扫,像个检阅职员的大领导,看到干干净净的小格子,满意地点了点头。


等等,小李领导的眸子微微一眯,凝在了鼓鼓的某个物体上,A区这儿怎么还有个漏网之鱼啊?!


估计是哪个顾客忘记来取件了,也不知道是没收到短信,还是给忘记了。李熏然小心地把灰蒙蒙的袋子从柜子里托出来,看了看快递单上的信息。


方方正正的蓝字,一看就是统一机打的,估计是网购的什么东西。收件人的名字很陌生,凌远,李熏然在心里默念了两遍,好像从来没有给这位先生送过快递……他倒也没多做犹豫,照着快递单上的手机号给拨了过去。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听筒里的提示音标准机械,李熏然挂断电话,瞅了瞅手上的包裹,又把它给塞回了柜子里,设置上新的取货码,接着给凌远发送了新的取货通知。


4、


凌大院长觉得很烦躁。


分院正在筹备建设中,人员、设备都需要进一步来安排,正是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偏偏他可以倚重的各位老友还都不理解他。这时候又接连两天收到疑似诈骗的短信,简直像是热锅里加了一勺滚烫的油,他都要炸了。


所以当那个不明身份的手机号码再次拨入的时候,凌远狠狠地按下了接听键,语气里满满都是刻意的恶劣:


“喂?!”


“……那个,是凌先生吗?”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意外的好听,略微低沉的声线,干净柔和得不像话。似乎意识到对面这人的情绪不太好,小伙子微微停顿了一下,“您有一个快递在幸福家园东门口……”


“我没什么快递,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不等那边说完,凌远冷漠地打断了未尽的话,想也不想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5、


李熏然捏着只剩下“嘟嘟”声的手机,目瞪口呆地僵在了寒风里,额前那一撮标志性的小卷毛凌乱地东倒西歪,就像他此刻哔了某种生物的心情。


不气不气哈~他送快递这么多年,什么样的顾客没见过,又不是第一次被挂电话了,有什么好生气的!小伙子给自己比了个小心心,深吸了好几口雾霾重重的冷空气,凭借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把心里愤怒的小火苗给熄灭了。


很明显这位凌远先生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虽然他坚称自己没有快递,可是这快递单上清楚写着呢,该送还是得送啊!


李熏然蹲在马路牙子上等了一会儿,估摸着凌远可能稍微消了火气,这才视死如归地又一次拨通了他的电话。


6、


“什么?!你从网上给我买了东西?!


凌远难得震惊了一把,手边的文件都顾不上了,微微瞪大了眼睛,直直地去瞅凌欢。


“昂,这不是看你最近辛苦,给你买了个靠枕嘛!就直接寄到你家里去了,填的你的手机号码。我看物流信息上显示前天就在派送了,怎么,你还没收到?”


呵呵,大概是应当收到的……想想之前被自己粗暴挂断的电话,凌远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叮铃铃……”


清脆的铃声打断了凌院长尴尬的思绪,但是看到手机屏幕上熟悉的一串数字,凌远简直不能更尴尬了。


“喂……”


“凌先生,您先别挂断,听我说完。我叫李熏然,是飞鸽快递公司的一名员工,专管幸福小区的快递收发。您真的有一个快递,不信您可以去我们公司查询……”


“我知道了……”


小伙子认真耐心的语气让凌远更是羞愧难当,颇有些急切地打断了李熏然的话,匆匆地回应了一句,只是这次再不复前一次的粗暴。


“……您知道了?那您什么时候有空啊,我直接给送过去。”


“我……晚上六点左右下班,我自己过去拿吧。”


“没事,我送到您家门口吧。就这么说定了。凌先生,再见。”


“哎……等等……”


凌远还没等说完,那边已经急急地挂断了电话,把他堪堪没说出口的“对不起”堵回了喉咙里。


还是……当面再说吧……


7、


北京时间下午五点,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惊异地看见凌院长竟然准时下班走人了,这顿时在医院里激起了不小的水花,不少年轻的小护士凑成堆猜测院长不会是迎来第二春了吧?


这些乱七八糟的讨论如果被凌远知道了,估计也只是皱皱眉头,感叹一下当下的小年轻们奇特的脑回路。他其实只是不想失约罢了。这件事情本就是他有错在先,把工作中的情绪过分地带到了生活里,用如此恶劣的态度对待人家敬业的快递员,他有心道歉,自然是不想迟到了。


不过……凌远显然是低估了拥挤的晚高峰。


宽阔的六车道的柏油路,竟然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前面是一望无际的车流,旁边还要提防不时窜出来的电动车,凌远烦躁地直按喇叭,却根本无济于事。尽管他紧赶慢赶,等他赶回家的时候已经六点过半了。


冬季白天短的很,六点半天色已经昏黑了下来,暖暖的橘黄色路灯下站了一个人,细瘦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显得孤单又伶仃。


凌远心里的愧疚攀上了顶峰,几乎要将他整个人都淹没了。车都来不及熄火,他解开安全带大步朝年轻人走过去。走近了才发现,小伙子瘦瘦高高的,生了一副好相貌,尤其一双明澈的眼睛,像是嵌了一丸墨玉。


“您好,是凌先生吗?”


“我是。”


“喏,您的快递。”李熏然朝手上哈了口热气,使劲搓了搓冻得麻木的手指,从小摩托的筐子里掏出圆墩墩的一团递了过去,“您检查一下,没什么问题就在快递单上签个名。”


“我回去再拆吧。”凌远想也没想从口袋里抽出钢笔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那个……今天的事情真的是不好意思,是我没搞清楚情况……”


听到他的道歉小伙子明显愣了一愣,后知后觉地回了一句“没关系呀”,似乎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弯弯的眉眼倒是亮得惊人,像是寒夜里升起的一轮小太阳。


凌远疲惫沮丧的心不知不觉融了一角。


8、


从那之后,凌远不知不觉地增加了网购的数量,今天一双拖鞋,明天一把椅子,就连卫生纸都买了好几提。一来二去,他跟李熏然两个人倒是很快熟络了起来,毕竟暖暖的小太阳有谁不喜欢呢?


李熏然知道他工作忙,又不太会用电子产品,索性每天下班的时候直接把快递给他送过来,也省了他去小区东门取件的麻烦。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于情于理,他是该好好谢谢年轻人的,更何况他还有个天大的计划要实施呢。


这一天凌远破天荒给自己放了半天的假,把家里从上到下好好地打扫了一遍,又亲自剁了肉馅,紧了丸子,做了一锅狮子头,再炒上几个青菜,开了一瓶红酒醒上,就等着李熏然上门了。


李熏然从来都是准时的,六点钟不多一刻不少一刻踏进了凌远家的家门,手上还提了一袋子水果。


“哇!好香啊!”


一进门,小伙子就毫不吝啬地夸奖了凌院长的厨艺,头顶软茸茸的小卷毛搭上微微皱起的小鼻子,活脱脱就是一只贪吃的小猫咪,看得凌远都觉得食欲大开。


“香你就多吃点啊~”


“好!”


看李熏然吃饭果然是一件很下饭的事情,不管是荤的素的,他都有本事吃出满汉全席的感觉,凌远这个掌勺的人顿觉成就感倍增,但是可不能忘了今天还有话要说呀。


“对了,熏然你们能寄快递吗?”


“能啊,当然可以。凌院长要寄什么?”


凌远意味深长地瞥了眼吃得欢快的小猫咪,端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我。”


“啊?”


“收件人是李熏然。”





当幽幽收到了一个类似这样的短信……


我:这一看就是个诈骗短信!


母上大人:其实并不是,咱小区安了很久了,你不知道?


我:……


这就有点尴尬了……













评论
热度 ( 219 )